2011年5月4日

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文告

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敬邀各界人士出席定于2011年5月8日早上11时在隆雪华堂首都剧场举办的平反林连玉运动推介礼。

适逢今年是前教总主席林连玉先生公民权被褫夺50周年纪念,十三华团:教总、校友联总、留台联总、福联会、永联会、隆雪华堂、森华堂、林氏总会、华研、马来亚南大校友会、留华同学会、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、林连玉基金于今年四月正式成立工委会,筹划发动全国性的平反林连玉运动。

平反林连玉运动的两大目标是:(一)恢复林连玉先生的公民权;(二)制定教育平等法,公平对待母语教育。我们将通过明信片签名运动、系列讲座、图片展览、播放电影等多元方式促请政府正视民间团体的诉求,也以此唤醒社会大众对林连玉冤案的关注。

除了还林先生公道之外,平反林连玉运动也要求政府做出制度性补偿,纠正过去歧视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,允许各源流学校自由发展,完成林先生当年未竟的理想。我们促请朝野政党推动制定《教育平等法》,废除种种针对母语学校的不平等政策如全津贴和半津贴的分类。

我们邀请全国各大社团参与或配合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,共同推动这项意义重大的运动。

我们呼吁各社团领导致函首相,要求平反林连玉先生,也在社团常年大会上通过“促请政府恢复林连玉公民权,制定教育平等法,公平对待母语教育”的议案,然后传真议案给工委会秘书处。至今为止,已有约260个社团公开呼吁或在常年大会上通过议案,要求政府平反林连玉先生。

欢迎公众踊跃出席,入场免费,现场备有简餐。如有任何疑问,请联络工委会秘书处,电话:03-26971971/2,传真:03-26971970 或浏览博客https://justiceforllg.wordpress.com/ 以获取更多资讯。

谢谢。

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主席

暨林连玉基金主席

杜乾焕